沈约

不会吵架

豆豆

是她是她就是她,那个奶娃娃
逆CP

赵云澜家的宝贝女儿豆豆,才三岁大的小人精儿,正抱着一只黑猫,撅着嘴巴委委屈屈地和她老爹对峙着,“叭叭,为什么不能带大庆一起去上学?”

“因为大庆是猫啊~上学怎么可以带猫呢。”女儿奴赵处长半跪在地上,睁圆了眼睛,循循善诱,语重心长。

可是豆豆压根儿就不买他的账,眨巴着眼睛睫毛翻卷间眼泪就要掉下来,“我不要,我想大庆了怎么了?学校有人欺负我怎么了?” 小丫头用力把大庆搂紧,生怕别人抢走似的,可怜大庆一世英名,差点被他家小主子勒死在怀里。

“怎么会有小朋友欺负你呢?而且你为什么要想大庆不想爸爸?”

“就是有!” 小丫头鼓着小嘴巴装出凶凶的样子,“我不要一个人去学校!巍巍也是老师啊,我要去巍巍的学校念书!”

“巍巍是大学老师,可你念的是幼儿园啊。” 赵云澜一张脸笑成了花儿,自己家的女儿,耍脾气的时候都那么可爱,赵处长手上用力连人带猫地抱起来,“别生气啦~变成小花猫了~mua~让爸爸香一下~”

“啊啊啊,巍巍救我~玫瑰花刺扎人啦~” 小丫头卖力推着赵云澜的脸,扭着身子甩着小短腿儿和沈巍求救。可怜大庆,刚刚差点被勒死,现在又差点被夹成猫饼。

沈巍把鱼从厨房端出来,慢悠悠擦干净手,这才上把小丫头从赵云澜怀里提溜到宝宝座椅里,语气难得严肃,“为什么要凶爸爸?”

“因为他坏坏,扎我…” 小丫头从小就比较怕沈巍,现在看到他生气了,更是吓得不敢动了,撅着小嘴巴低着头,唯唯诺诺乖乖仔的样子。

赵云澜本来就是个“没原则”的人,有了女儿之后就更“昏君”了,此刻看到女儿被沈巍训,心疼得不行,赶紧上前打圆场,“哎呀,吃饭吃饭,你再吓到她!豆豆乖~爸爸明天就把胡子刮了哦~”

“你不许说话!” 沈巍难得动了气。

“哦…” 赵云澜灰溜溜摸摸鼻子,媳妇儿生气,全家都得听话…

“明天早上九点钟让爸爸送你去上学,不许带大庆去,大庆也要上班,我已经和老师说过了,她会照顾你的。不许和小朋友吵架,不许发脾气,有什么事情和老师说,知道没有?还有!不许在学校用黑能量!” 沈巍把茶碗蒸上的葱花小心用勺子刮掉,耐心吹凉放到小丫头面前。

“爸爸喂你哦。” 赵云澜自然地接过碗,拿着小勺子还没挖下去呢,又被沈巍一个眼刀吓得不敢动弹了,“谁让你喂的?让她自己吃。”

“可是她……”

“她明天都要上幼儿园了,难道中午你也跟过去喂饭吗?” 沈巍今天一反常态地脾气暴躁。

小丫头敏锐地察觉到家里的气氛,乖乖从赵云澜手中接过勺子,“叭叭,豆豆自己吃。”

赵云澜看着沈巍冷冰冰的脸不由得皱起眉头,小声叹了口气。

小丫头自己吃完了茶碗蒸就喊撑到了撑到了,扭着要从宝宝座椅上下去。

赵云澜把小家伙抱起来,细心替她擦干净粘在嘴角的鸡蛋羹,“去找大庆玩,爸爸吃完饭来陪你哦~”

“嗯。” 小丫头偷偷瞥了一眼沈巍,看到他还板着脸凶凶的样子,不敢说话,乖乖迈着小短腿儿趴到大庆身边看着他吃鱼。

待到小丫头走远了,赵云澜才叹了一口气放下筷子,“沈巍……”

沈巍皱着眉头定定地盯着桌面,不动也不说话,赵云澜上前轻轻顺着他的背安抚他。

“别紧张,豆豆那么聪明,不会有事的,只是去上幼儿园而已。”

“云澜,我……” 沈巍揉了揉眉心,“我… 她还太小了…”

“我懂,我知道你不放心,就像你说的,她还小啊,你这么凶她会怕你的……”赵云澜微微用力攥紧沈巍的手,触手冰凉。

“她,她万一控制不住用黑能量了怎么办…… 万一被发现…… 我……” 沈巍难得失控语无伦次,一张脸退尽了血色,他不怕他们家小丫头被别人欺负,可他怕她欺负别人。

黑袍使的女儿,天生就带着异能,虽然年龄还小,可是她掌心聚集起的能量团,也足够震伤一个普通的海星人。

沈巍不求其他,只求小丫头能和其他海星的小孩子一样,快快乐乐,无忧无虑地长大。那些闲言碎语,那些恐惧的指责和目光,他受够了,不想她也沾惹上半分。

“别怕,别怕,有我呢。” 赵云澜把人半搂进怀里,低声耐心地劝说,“ 豆豆三岁了,该是上学的年纪了,她既然要带着大庆,那最近几天就先让她带着,大庆也好看着她,等到她和小朋友们玩熟了,自然就好了。”

自从决定要送小丫头去上学,沈巍的一颗心每天都吊着,那是他的命,流言也好,蜚语也好,他要护着不许她受一点伤害。

赵云澜把人轻轻松开,盛了一碗鸡汤递过去,看着沈巍仍紧皱着的眉毛,坏笑了一下故意逗他,“不是上次还闹着要给小丫头生个弟弟吗?现在又怕了?上个学你看你愁得……咱们,咱们不说是官二代,好歹也是个官三代是吧…… 老头儿前几天可又升职了,你还怕他护不住我们家丫头?,你就是瞎操心。”

沈巍先前还绷着,赵云澜吊儿郎当的调笑他猝不及防,羞得满脸通红,一脚踹到那人小腿上,“你闭嘴!”

“嗷呜~” 被踹的赵处长兔子一样窜起来,“媳妇儿,我可是你女儿的亲爸爸,不带这样下狠手的。”

那边正趴着看大庆吃鱼的小丫头,异常敏锐地捕捉到了“弟弟”这个词,一高兴迈着小短腿儿呼啦一下就窜了过来,她的瞬间移动还用得不够好,但猛然出来还是吓了赵云澜一跳。

沈巍是从来不许丫头在家里用异能的,这担心什么来什么,板起脸山雨欲来,赵云澜慌忙把犯了错还不自知的小丫头抱起来搂进怀里,“怎么又来了?是不是没吃饱啊?”

“叭叭,巍巍要给我生弟弟吗?”

“对呀?你想不想啊?”

“想想想!!” 小丫头死命点着头,“现在就有吗?放在哪里?我和大庆去找……”

角落里被小主子盯了大半天胃口很不好的大庆喵呜一声用猫语吐槽道,“要找你自己找,别拉上我……”


评论(9)

热度(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