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约

不会吵架

还如一梦中

一个100%纯狗血纯瞎写的离谱包养梗



(一)
沈巍把糖醋排骨收汁装盘,一转头就发现赵云澜叼着烟靠在门口,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 沈巍似乎有些意外,声音带上了难以掩饰的惊喜。他慌忙把排骨放到餐桌上,抬头对赵云澜说,“你先坐一会儿啊,我以为你八点多才到家呢,我才做了一个菜。”说完转头就往厨房钻。

“不用了。” 赵云澜拉开椅子坐下,说话声音低沉,难得不带调笑的认真。

“嗯?” 沈巍茫然回头,他做饭的时候不会带眼镜,所以看东西的时候会习惯性地眯起眼睛,温柔似水,让人难以对他说出狠话来。

赵云澜放松了身体靠在椅背上,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很厚的信封来,推到沈巍面前,“我已经打了二十万到你之前的卡里了,这里还有三万块钱,算是我结算给你的饭菜钱。”

沈巍有些紧张地舔了舔嘴唇,仓皇地笑了一下,“怎么又给啊,这个月的月初不是打过了吗?”

“我一块结了,明天开始你就不用再过来了。”

“啊?哦,哦。” 沈巍把手别到身后去解围裙的腰带,却怎么也解不开,手心里很多汗,总是打滑,他越是急,扣子就越像是打死了一样。

赵云澜走上前,轻轻把沈巍的身体扳过来,伸手两下替他把扣子解了,把围裙团起来挂到了椅子背上,开口声音仍凉冰冰不见起伏,“不用做饭了,房我已经退了,你去收拾东西吧,我一会儿送你回学校。”

“好,那,那你等我一会儿。” 沈巍把刚刚脱到餐桌上的眼镜抓起来带上,局促地在T恤上擦了擦手心的汗,又慌忙重复了一遍,“你等我一会儿。”

“嗯。” 赵云澜又转身在椅子上坐下,倒了一杯水来喝,“不急,别落下东西了。”

沈巍急急跑回房间,却不知道要收拾什么,他留在这里的东西很少,很多睡衣和换洗衣物都是之前赵云澜送给他的。他找了半天,也只找到一个手机数据线,一本他平时等赵云澜时打发时间看的《As You Like it 》,几件他从学校带来的旧T恤。沈巍把这些东西塞进纸袋子里,低头想了想洗手间里那些洗漱用品就不收拾了吧……一会退房后会有人来清空打扫的…吧…

沈巍坐到床沿上,心里异常平静,可手却抖得差点握不住袋子。

他不由的笑了一下,哦,原来是今天。

悬在他头顶上的这把刀子,他提心吊胆了这些天,原来是在今天掉下来。

前天晚上赵云澜还在这张床上亲他,说今天要吃糖醋排骨,所以沈巍一下课就赶了过来。厨房里的菜他才烧了一个,干煸大虾和菌菇鸡汤还没来得及做;送去干洗的衣服整齐地叠放在床尾,床头柜上的香薰是他送给赵云澜的生日礼物……

黄粱美梦一场,他差点就忘了,他是他包养的情人,这里也不是家,只是一间豪华套房。

一年半了,只有他梦还没醒呢。

沈巍把小纸袋攥到手里,走出房间的时候赵云澜还以之前的姿势靠坐在椅子上,看到沈巍出来了,顿了一下才站起来,“收拾好了?那走吧……”

“你饿不饿?还没吃晚饭吧?我蒸了米饭,要不你就着排骨吃点吧?”

“吃过了,走吧。” 赵云澜把桌上的信封塞进沈巍手上的小纸袋里,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沈巍没推脱,顺从地跟着他出门。

电梯门合上的时候,沈巍却突然心酸了一下,呛得眼睛都红了。

一年半的生活痕迹,今晚之后就要烟消云散了……

从12楼到1楼,两人第一次对面对却默默无言。赵云澜双手插在口袋里,难得的严肃。沈巍攥着手里的小纸袋只是抬头看着数字跳动,等数字跳到6的时候,赵云澜突然开口打破了沉默。

“你弟弟的病,如果往后还有困难,可以联系王秘书。回去好好上学,别再……” 别再什么赵云澜说不出口,他舌头像是打了结,沈巍抬头盯着数字的沉默侧脸,叫他有些于心不忍。“别多想,是我的问题,我三十岁了,要安定下来了,家里介绍了一个女朋友,挺好,再见几面就结婚了。”赵云澜似乎是为了活跃气氛,故意把语气放得欢快些。

“嗯。应该的。”沈巍突然低头对着赵云澜笑了一下,“恭喜啊~”

“你也抓紧啊,找个女朋友,或者男朋友,要求别太高,对你好的就行。”

“嗯。”

在一起一年半,这还是沈巍第一次坐赵云澜的车,沈巍拉开车门的时候犹豫了一下又轻轻合上了,对着车对面将将要坐进去的赵云澜道,“你不用送我了,今天还早,我还说自己回去。”

“嗯?” 赵云澜扶着车门的手顿了顿,“也好,那…我先走了。”

“嗯,走吧。”沈巍将车门合上,后退了一步,原本想说再见,可这两字压在舌头底下却如何也吐不出来,云泥之差,怎么可能会再见呢。

赵云澜的车从他面前开过,从拳头大倏忽就变得只有米粒大,然后再也看不见了。沈巍靠着喷泉池子坐下,忽然想起来他们刚在一起的那会儿:

之前沈巍总是忘记带房卡又不好意思去前台,每次都是坐在这个喷泉旁边等赵云澜回来再一起上去。有时候只要等十分钟,有时候要等一个多小时,最长的一次从下午四点等到七点。可有事可做可盼,就不觉得时间难熬。

有事可盼真的很幸福啊……




评论(20)

热度(3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