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约

不会吵架

还如一梦中

一个100%纯狗血纯瞎写的离谱包养梗
非常狗血的那种

(二)

酒店外的喷泉哗啦啦溅出细小的水珠,霓虹灯闪烁间仿佛山岚飘荡,沈巍在喷泉边坐着,直到来来往往的车辆人流变得稀疏,直到他觉得手脚冰凉饥肠辘辘。

沈巍还记得他第一次被带进那个房间的时候,第一次见到他的“金主”。他倔强地杵在门口,紧咬住嘴唇,他觉得耻辱,不敢抬头,直到把手心攥出血痕来。

那天赵云澜穿了一件细格子的丝质睡袍,整个人显得慵懒又年轻。既不是他想象中的脑满肠肥,也不阴狠暴力,他甚至很有耐心,爽朗地笑着,叫沈巍不要害怕。

后来的日子也就那样一天一天地过。每周四六过去,慢慢也就习惯了。

在那里,他可以暂时忘记病房里弟弟苍白的脸,忘记催他们缴费的小护士满眼的鄙夷,忘记学校里繁杂的论文和项目。

不知是哪晚相拥而卧时,沈巍开始习惯和期待。他会在约定的时间里早早下课到那边给赵云澜准备晚饭,会攒钱给赵云澜买生日礼物,也会偶尔下意识把那个地方叫做“家”。

可不该是他的东西,就算是再珍惜,攥得再紧,也会走掉的……

夜已经深了,露水寒凉,沈巍把外套裹紧了些,可还是觉得很冷。他从下午到晚上什么都没吃,觉得饿得有些难受,于是转头打开手边的纸袋,里面有很厚的一打,赵云澜给他的伙食费。这是从此两不相欠的意思,沈巍明白。

酒店位于龙城最繁华的市中心,沈巍走了很久才找到一家还开着门的小吃店,从那个信封里抽出两张来,点了满满一桌子的菜。都是普通的小炒,可这是沈巍自从弟弟生病之后第一次下馆子。他也第一次有这么多钱,第一次这么自由,应该开心点才对。

可他只咀嚼出满嘴的苦和涩。

赵云澜订婚的消息,沈巍是在离开那边的一个礼拜之后才看到的。那天在酒店外着了凉,沈巍不大不小地病了几天,一直烧着,可他舍不得花钱吊水,一个小小的感冒硬是拖了一个礼拜多才好。

赵云澜的父亲虽在龙城是个举足轻重的大人物,可儿子订婚这种家事本上不了当地的新闻。但儿子女朋友偏偏是个挺有人气的女明星,所以连带着赵云澜也风光了一把。

“瘦了点… ”沈巍盯着手机屏幕轻轻笑了笑。

照片里赵云澜穿着西装,很精神帅气,旁边的新娘雪白的纱裙,红唇艳丽。天造地设,一对璧人。

“哥,你看什么呢?” 沈夜刚刚输完液,人也精神了点,看见沈巍在笑,忙扭着头凑过去看他的手机。

沈巍怕他动作大扯到刀口,起身将他摁住,“别乱动,还没拆线呢,乖乖躺着。”

沈夜撅起嘴巴有些不大高兴,“哥,我躺着无聊,天天输液嘴巴都是苦的,想吃甜的,好不好?”

“好,那你躺着别乱动,我去给你买,你想吃什么?”沈巍动作轻柔地将药水调慢,“我尽量早点回来,要是水没了就叫隔壁床阿姨帮你摁一下铃,自己别乱动,听到没?”

“嗯!” 沈夜攥着被子乖乖点头,“想吃葡萄和西瓜。”

“好。”

沈巍眼睛有些酸,怕沈夜看出来,几乎是跑着出门的。他倒也不是难过,只是有点遗憾。

他也曾在四周无人的深夜里有过幻想,可后来全都被他咬死在唇舌,他怕稍稍透露出一点点来,都会叫赵云澜笑上两三天。

已经有九天没有见到赵云澜了,沈巍偷偷的,会想他。发烧难受的时候会想他;沈夜进了手术室,他在门外慌张无措的时候会想他;晚上一个人蜷缩在医院折叠椅上的时候会想他……

往后的日子里,也就只能想一想了吧……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今宵剩把银釭照,犹恐相逢是梦中。

想得太多了,以至于他在医院大厅遇上赵云澜的时候,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赵云澜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冲锋衣,急匆匆地从医院大门往里跑,迎面就和正出门的沈巍撞上了……

赵云澜很明显也发现了沈巍,四目相对,没有假装不相识的道理,“诶…… 沈巍…… 你怎么在医院?来看你弟弟?”

沈巍攥着手机愣愣地盯着赵云澜看了三秒钟才慌张地回过神来,推了推眼镜道,“对,我来陪我弟弟。”

“嗯。” 赵云澜似乎不欲多言,点了点头,转身就要离开。

沈巍微微回过神来,有些急迫地上前拉住赵云澜的袖子边,“你怎么到医院来?生病了?”

“没,不是。”赵云澜下意识后退了一步,抬起胳膊轻轻挣脱了沈巍。

“好,那就好,我弟弟还等我呢… 那我先走了。”沈巍也不由跟随着赵云澜的动作往后退了一下,慌张又局促。

赵云澜后退的那一步,他睁开沈巍的动作,比刀子还尖利,剐得沈巍哪哪儿都疼。

拿了钱还纠缠不清的“情人”,确实有够烦人和不知好歹。沈巍苦笑一下。

“云澜~” 一道清亮的女声,对面对尴尬站着的两个人不由同时回头去看。

“你停车怎么这么慢啊?我号都挂好了…”女孩把手上的一沓单子递给赵云澜,自然地接过他手上的保温瓶喝了一口水,转头看见傻傻站着的沈巍,抬头问道,“云澜,你朋友啊?”

刚刚才出现在手机里的娇艳新娘,此刻就站在面前,沈巍猛然有一种被捉奸在床的害怕和羞愧。

“嗯,走吧。”赵云澜把挂号单揣进冲锋衣口袋里,搂过女孩纤瘦的腰,没再同沈巍多说什么,转身就走了。倒是那个女孩,有些责怪赵云澜的无礼,回头对着沈巍抱歉地笑了笑。

沈巍也努力回给了她一个微笑,然后一直目送着他们俩进了电梯。

“傻子。”沈巍定定地看着赵云澜的背影喃喃道,“刮胡子的时候又把嘴角割破了。”

赵云澜下巴上留着胡茬,自认为魅力无限,不舍得用电动刮胡刀挂掉,偶尔会用刀片修理。可是他手脚太笨了,总是会把皮肤割出细小的路子来,后来沈巍发现了,就会替他打理,一来二去,也就成了两人之间的小情趣。

沈巍抬手摸了摸脸,那胡茬刮在他脸颊上的感觉似乎还清晰,可人却已经海角天涯了。

赵云澜之前有次喝醉了酒,回到酒店的时候异常地亢奋,把沈巍压倒在沙发上一遍一遍亲他的脸,翻来覆去说了很多的胡话,他说“小巍,你别离开我,你永远和我在一起,好不好?我们可以先结婚,你搬到我家来住。我再给你买个戒指,鸽子蛋,十克拉的那种大戒指,你带到学校去上课,丢了我就再给你买一个。把你弟弟也接过来,咱们一起住,我还有个别墅呢……”

他一边打着酒嗝一边说,明明是酒后胡话,醒来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沈巍却感动得满眼的水花。一字一句都记得清清楚楚,仿佛是孩子偷偷藏起来一个心爱的玩具,等四下无人的时候,就拿出来摸一摸,宝贝得不行。

过往七八皆是旧梦,现在他娇妻在怀,生活无忧。他也安心。

沈夜小的时候就开始生病,受过很多疼也吃过很多苦,心里委屈攒多了,就和沈巍撒娇让他买甜食给他吃,说是要让嘴巴甜甜的,痛痛就会飞走……

沈巍在去水果店的路上拐到旁边的小卖店买了一包橘子软糖,一路上一片一片地嚼着…

以前条件很艰苦的时候,有好吃的东西他都会留给小夜吃,后来渐渐的也就不吃零嘴了,可是今天他给自己破了个例,他想多吃点糖,让嘴巴甜甜的。

评论(29)

热度(3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